新垣結衣這個人

 「我,是單身達人」
 像是說給自己聽似地,自然地在臉旁握緊了拳頭。
 「單身、達人?」
 倏地看了旁邊,實栗也擺出了同樣的姿勢。
 導演一喊了卡,旁邊的實栗小姐變回了新垣結衣醬。
 試拍結束,兩人即興做的姿勢也都在正式演出中做了。
 現在正在播出中的連續劇「逃避可恥但有用」我的第一場戲就是這一幕。決定契約結婚這件事的結衣醬所飾演的森山實栗,跟我所飾演的津崎平匡,兩人搭巴士要去向實栗的雙親報告結婚的這個場景。
 「我說的話,就不會想到要這樣吧,都被說沒有投入感情」
 「因為不擅長運動。完全無法這麼快動作」
 一邊傷腦筋似地笑著,結衣醬這樣說自己,但對於對手的演技能以驚人的速度反應,即興地回應,在情感的流動中自然的範圍內做出反應,不是誰都能做到的,這是只有感情豐富的人或能纖細地仔細注意著四周的敏銳的人才會有的技能。
 她在攝影的空檔等待的時間裡,只是平常地一個人坐著,安安靜靜地。眾多有名的演員所帶有的那種「讓周圍緊張的壓迫感」或「讓四周格外謹慎的氣氛」她完全沒有,雖然很沉靜,但現場發生有趣的事的話會一起笑,向她搭話也會很輕鬆地回話。但是絕對不會侵入對方的私領域。保持著中立的立場。
 真的就是個一般的女孩子。
 日復一日的拍攝,因為夫婦這樣的設定,只有兩個人的場景很多,一直在一起,每天都會有一次覺得這個人好棒的情景。
 某天,我的角色所戴的眼鏡上沾了指紋,想說用衣服擦拭也不好,正抬頭想找道具人員,在旁邊的結衣醬已經朝向道具人員輕輕地招了手。
 驚訝地說了「謝謝」,頷首回以「不會」。她真的很仔細注意四周。
 在連續劇的結尾有主要出演的5個人搭配我唱的主題曲「戀」跳舞的場景。這些成員中跳得最多、最不得了的就是她。
 本來是為了「戀」的MV而做的編舞,幾乎完全是Elevenplay的專業舞者所跳的舞。直接把這個舞蹈就這麼用在結尾,並非舞者的出演者們應該會更辛苦。
 兩人第一次舞蹈練習那天,結衣醬已經把舞步記住了。
 沒有說「練習了」之類的話,只是淡淡地到彩排室跳舞,就已經記住了。在此之前她所拿到的只有簡單的舞步的影片,之中沒有任何的講解。因為是相當難的舞步,辛苦不言可喻。
 面向眼前的課題,克服它,並且仔細的關注周圍,現場有甚麼問題,完全沒有表現在臉上,暗中悄悄地協助著。
 很少有這樣的主演。
 演員是很辛苦的職業。說著不是自己所想的,而是別人所寫的台詞。愛著並沒有喜歡的對方、傷害著並不討厭的人、做著未曾體驗過的職業。一直在說謊。紅的話就會被奉承,而不被提點。於是,在這種環境中,非得持續反覆著和其他演員對手爭取為數極少的位置的競賽。
 在那樣的精神狀態下保持著「平常」的感覺的人真的很少。越是受歡迎精神越孤立,人的自我會與忙碌成比例地漸漸放大。無論如何都會變得自我中心,看不到周圍。協助現場的時候總是會有「協助感」出現。被周圍白眼,漸漸離平常越來越遠。
 對於從10幾歲就開始活躍的她,應該有很多遠超過想像的事。恐怕沒有從最初就像現在這樣的道理。
 在這之間她找到了在工作場所的真誠,並且用自己的力量掌握了一般演員無法企及的所謂「平常」。
 我喜歡稱讚人。只要發現了人很棒的地方,就會想要毫無虛假地告訴對方,你這點很棒。但是她說很不擅長被稱讚。
 「雖然很開心,但更覺得不好意思」
 別再這樣了啦。被這麼責備了。
 因此,想說在這裡悄悄地當成故事寫下來。祈禱她在殺青前千萬別看到這篇文章。
 妳真的是非常優秀的、平常的女孩子。


雖然覺得這篇應該有人翻過了,但是我看到就想翻啊!

所以我就翻了

看到野木老師的推,我想GAKKI就算沒看到這篇,應該也已經聽到很多人告訴她了www

好喜歡源ちゃん跟GAKKI兩人相處的空氣...看了逃げ恥的特典更是這麼覺得...

感謝TBS~~感謝峠田製作人、那須田製作人~~感謝金子導演、土井導演~~(←結論?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