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源X綾野剛
「產科醫鴻鳥」
描寫每天有新生命誕生的產科醫療現場相關人物的人性連續劇「產科醫鴻鳥」
在此作品中飾演擁有產科醫與熱情的鋼琴家兩種面貌的主人公‧鴻鳥櫻的綾野剛,與飾演其摯友並是競爭對手的醫生‧四宮春樹的星野源的對談實現!演員的同時也共同展開在音樂上的表現活動的兩人氣味相投的交流,令人想到櫻與四宮的關係...

氣場與才能是相似的呢
見面時感覺到了─(綾野)
在一起時不可思議地
感覺很好─(星野)

感到事物有趣的部分的感覺方式是相似的

── 兩位這次是第一次共演呢。
第一次見面時的事還記得嗎?
綾野 第一次見面是甚麼時候?
星野 最最開始是在(14年3月的)日本金像獎頒獎典禮。
綾野 那時就大約打了個招呼,但我是看了源君的作品單方面地認識,"啊!是星野源桑。是本人!"的感覺
星野 認真對話了的,是進現場攝影第一天呢。
── 互相的第一印象是?
綾野 雖然共通的地方也很多,非常溫柔沉穩地在一起感覺很好。在一起的時候就算沒有特別交談,也不會覺得"非得多說一點不可"。
星野 我也是同樣的感覺。真是溫柔的人哪這樣的,現在也這麼感覺著,真的是感覺很好喔。要怎麼說?(看了下綾野桑的臉)可能有點噁心也說不定...。
綾野 不會,沒關係的(笑)。
星野 怎麼說才好咧?
綾野 正想到有趣的事情的話,大概那個類型也是相似的。
星野 啊啊,的確。也有一旦在一起就會有"哇!不說點甚麼不行"的空氣的人不是嗎。即使不說話也感覺很好。
綾野 那就不是對話了。所謂的氣場,進一步說會從目光中流露出。
星野 所謂的人品自顯嗎。因為以前出了叫「甦醒的變態」的書的事,對著我「我也是變態!」地強力地將變態擠壓出來的人也很多,但我自己所想的變態並不是這樣的。紳士地變態是不會對初見面的人說這個的。果然是沒有格呢(笑)
綾野 舉例說,不是有吃和食的時候應該有的舉止嗎?沒有不守那些規矩而成為前衛才是好的道理。像是從魚身的哪裡開始剝呢?之類的
星野 我懂我懂!(笑)
綾野 吃得亂七八糟的才不是龐克。
星野 真的是這樣呢。
── 總覺得兩位之間有甚麼很深入的相通之處、非常充分地傳達了(笑)。像這樣不用很多言詞交談也能相通的事,有很多嗎?
綾野 氣場或才能之類,見到面的時候就能感覺到。也有著我的主觀的部分,對源君只有開心地深入解讀。
星野 雖然喜歡見到人、是這樣的人吧地預測甚麼的,乍一看,不知怎的有好像啊的感覺。
── 互相作為演員同感的部分,或覺得好帥啊的是甚麼地方呢?
綾野 我看過的是(動漫的)「聖☆哥傳」之類,非常有印象的是電影「地獄開麥拉」。很喜歡演出那個角色的源君。雖然滿是血,現場非常地滿溢著愛,是非常有趣而脫離常軌令人喜愛的作品。 一看到那個作品,自然就覺得喜歡。那是因為,不是胡鬧的,大家都是認真去做的,那是非常有趣帥氣的。
星野 眉間被用刀刺同時,現場是用很正經的臉認真嚴肅地拍攝著唷(笑)。

綾野 那個刺的姿態,真的很喜歡。

星野 因為喜劇如果不認真做就不有趣了。但是,非常開心!
綾野 最棒了!

星野 我也是喜歡綾野桑從畫面滲溢出來的認真感的部分。因為在至今以來的角色,有著強烈而尖銳的印象,曾經以為是很可怕的人。但是實際一見,連這次的鴻鳥櫻的角色個性也被加分地、非常柔和的人。直接見到的時候,是這樣的人啊!地非常地能了解的感覺。

從自己生出的東西

將自己消去的東西

── 這次,綾野桑所飾演的鴻鳥櫻是產科醫與鋼琴家,擁有兩種面貌的角色。兩位也都是,歷經演員與音樂活動兩方面,請告訴我們關於往返於兩個活動間的樂趣。
綾野 不,不能拿我跟源君相比。源君是作為歌手站在數萬人面前的人。在這次的作品中接觸鋼琴,那個時刻非常愜意,在我就是所謂精神安定劑。無論如何都很迷戀(音響效果的)distortion*和delay*,就會到錄音室埋首音樂中,滿身大汗地回家的事也有。
星野 欸~那種時候是單獨一個人?
綾野 一個人的時候也有,「陪我一下啦」地找誰來的時候也有。因為那是只在我自己的領域做的事。從一開始就和源君持有的動能不同。
星野 沒有那種事。
綾野 也包括說,音樂是非常接近私人的友人般的存在。因為是認真地面對交往,不是趣味。演戲是確實地能斷言為工作,演戲的時候,某種意義上,是最有活著的實感。作為演員,我覺得是很好的取得平衡的方式。
星野 我的情況是想把音樂那樣根本的快樂啦、沐浴在音樂中的好心情啦、與音樂相遇的瞬間那種"哇!!"之類的,盡可能不要破壞地,傳達給聽眾而做的活動。一邊偷笑著覺得"在現今的日本響起這樣的音樂不是很有趣嗎?"。自己作詞作曲編曲,同時這樣想著。
綾野 這樣的音樂完成的瞬間不是比甚麼都還要開心嗎?
星野 心情很好喔,非常的。
綾野 我也有過這種經驗。"這個樂章太棒了!"之類,對旋律"哇!!"的時候。
星野 嗯。但是因為音樂畢竟是工作,經過很多程序後那種感動難免幾乎快消失的樣子,要努力盡可能地讓它不要消失。關於和演戲的不同,因為曲子是自己生出來的東西,無論如何會放入自己的心情。相反地演戲是把身體借給那個角色,盡可能地將自己排除。雖然因為同樣是人類也有借助與本身共通的部分聯結之處,但基本是不需要自己的。演戲與音樂是,由自己生出的東西,與將自己消除的東西兩個極端。音樂家也是,只作為演出者的話跟演員是很像的。
綾野 原來如此。
星野 對於詞與旋律的故事性,演出者要如何抓住,並不是全部照著演奏就好了。因為在自己的音樂既是演出的一方也是主演者,能站在各種立場真的非常有趣。
綾野 演戲是,只有能將自己消去多少的工作。所謂的演出角色,更多的是接近生出角色的感覺。源君所說的,我非常能理解而且同意。

*註:distortion和delay都是一種變聲的效果器。distortion是將聲音變形扭曲,delay是將聲音延長延遲。看過「裸にしたい男」或是夜會的人,應該就知道是甚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